Wanter

后花园 Wanterior
爱发电 Wanter.
凹3 Wanter
微博 Wanter_
B站 Wanter_

©Wanter
Powered by LOFTER
 

堪堪

 ‘’你可知我最无奈处为何?“

琅琊阁少阁主摆明一副我什么也不想知道什么也不想说的样子把头偏向一旁,梅长苏见没有回答,也不恼,只是拿着手里的书卷笑笑便低下头,蔺晨见他不再搭理自己的样子,嫌弃尴尬,眼角撇到飞流从廊下穿过,抽出扇子就追了上去。梅长苏一人坐在软垫上,低头看书的样子倒是唬得没人前去打搅他 。

 

萧靖琰从密道里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景 。门外雪花纷纷扬扬,那人披着藏青色的大氅,一手执书一手凑到火盆上去粘些热气,静养数日后,面上都透出些血色来 。

‘’来了。‘’

‘’你怎么知道一定是我,或者还是别人呢 。‘’

梅长苏觉得有些好笑了,人相处的久了自然会听得来脚步声,他现在虽不及当年的林殊耳聪目明,但那头从来不懂得隐藏步声的水牛,他怕是忘不了了 。

‘’我怎么不清楚这密道什么时候又被你打通了 。‘’

‘’你离京的时候 。‘’

梅长苏带着好笑的神情看向了身边的人 。

‘’却是我的不是了?‘’

‘’全在我,自于先生无关 。‘’

梅长苏摇了摇头,在他不在的时候这人也学会了打机锋?倒是变得伶牙俐齿了些 。

 

‘’我这不是好了吗?‘’

梅长苏皱着眉看向萧靖琰,对于这人的犟脾气他真是又爱又恨,不过这次也是有些凶险,好在还有蔺晨,从战场上回来便日日吃药,不能下床,书都不可多看,连飞流都学着说‘’苏哥哥,不行‘’,‘’苏哥哥,晏大夫‘’,就更别说黎纲甄平他们了 。

‘’所以我活该被瞒着,活该看到你被人抬着进京吗?‘’

萧靖琰对于梅长苏骗他这一事一直耿耿于怀,可毕竟是被当时的境状吓着了 。他素日里只看到这人畏寒,体弱,更何况蔺晨还向他保证过这人身体其实已无大碍,可最终却是面白如纸,昏睡不醒着回来了 。若不是无意间听到下人说起苏先生在北境时因积劳吐血,他怕是还被蒙在鼓里 。

‘’我不是怕你担心吗?‘’

‘’哼!‘’

梅长苏看他这种反应就知这人泰半是消气了,果然自己再装装可怜这人就不再在这个问题上停留 。

 

黎纲端着茶水进来,放下东西后又默默退了出来,门外蔺晨追着飞流玩儿也是热闹,即便两人都不再说话也显得温馨 。梅长苏又把注意力转回了书上,萧靖琰只是握着素瓷茶盏沉默不语。过了一会儿像是记起了什么,从怀里掏出东西放在那人手边 。

‘’我确把这个给忘了 。‘’

梅长苏拿起手边的盒子,是他离京时放在宗祠的珍珠,想着这人定会带过来就没亲自去拿 。

‘’应该是我留你 。‘’

梅长苏当真是愣了一会儿 。

‘’林殊已经死在了梅岭,靖琰 ......‘’

他突然不知道要怎么给这从小就在一起玩耍的总角解释,一时无话,两人间的空气都沉寂了几分 。萧靖琰像是早都料到一样,只是放下了手中茶盏 。

 

‘’小殊,我不再拦你,如那位蔺兄所说,你应该去享受属于自己的人生,而不是为了皇族再呕心沥血,只要 ......只要你时不时来,告诉我一声,告诉我就可 。‘’

萧靖琰起身,往来时处走 。

 

 

-----------------------------------------

tbc

感觉越写越狗血

简直不想再说什么

只是一个小短篇

【论没有大纲的好处】 当然就是写的永远和开始想的不一样啊